首 页

奉献爱心 做好服务——记校工会刘粤老师

2012年09月26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刘粤老师是2008年到学校工作的,她先后担任过酒店及旅游管理系行政秘书兼二级财务工作,2011年调到学校工会任专职干部。
    四年来,刘粤老师无论是做系办公室工作还是做工会工作,都默默耕耘在她热爱的服务岗位上。行政工作无小事且不可量化,繁杂而琐碎,刘粵老师用她的细心和耐心完成本职工作,用她的责任心应对临时突发性任务,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用真心做到为领导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无论什么岗位刘粤老师都认为其实质就是服务,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服务于社会。工会工作必须做到心系教职工、情牵教职工。在学校工会工作一年多来,她建立了离退休教职工及在职会员的电子档案使档案工作做到规范管理;建立了工会相册及工会短信平台,利用短信平台为离退休教工发送温馨提示及节日时学校的问候;征求许多老师的建议与信息中心同事多次沟通反复修改完成了工会对外宣传窗口“工会网站”的改版工作,为了让改版后的网站尽快丰富起来,每副图片每个文字都是她利用休息时间编辑 出来的。
     刘粤老师不仅认真地工作,更从工作中收获快乐。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她从策划、准备用品及礼物到组织实施,再到与大学生义工总结,都是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在集体婚礼、“重阳节”游园、“双代会”等各项工作的筹备和筹备中,她都笑呵呵地走在前面。2012年学校承办全国高职院校“机器人大赛”,她被临时抽调到接待组,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被派去独自担当接待裁判组,她圆满地完成任务,获得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她说,其实自己也累,但每当看到竞赛中教职工挥汗如雨获胜的击掌与拥抱;亲子游园会中孩子们纯真的笑脸,集体婚礼中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时,她就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感动,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她的踏实肯干也得到大家的肯定,虽然才到工会一年半,但大家几次推举她为先进,2012年还被评为优秀党员,受到学校党委的表彰。
     刘粤老师不仅本职工作表现突出,工作之余,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和慈善事业。多年来,她一直参与大良义工组织的活动,为“五保户”、孤寡老人、孤儿院的小朋友义务服务,还资助了一位来自广西平果县的女孩高中三年的学杂费,每个季度与小女孩书信或电话联系,了解学习及生活的近况。近期正帮助这个女孩商量报考院校事宜。在服务过程中她也获得了快乐提升了自我,并连续荣获大良优秀义工及星级义工称号。
     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我是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和成长的。


上一条: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记医学系张志明老师
下一条:良好的心态 执着的追求——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参赛队指导老师 蔡泽凡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