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青春起航 勇接挑战——记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汤健老师

2012年09月26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07年8月,刚从大学毕业的汤健老师投身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行列,开始了她教书育人的生涯。万事起头难,在这短短5年的时间里,经验尚浅的汤老师遇到过不同困难和问题,但也正因为这种种历练,促使了她的成长和发展。
    2007年9月,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她,面对的却是台下一百多名的学生,由于尚欠经验,胆怯似乎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但由于之前充分的备课,加上专注和投入,令她忘记了第一次面对学生时该有的胆怯,顺利地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授课,这次难忘的经验也拉开了汤健教师生涯的序幕。在习惯做好每节课备课工作的同时,她还经常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时常到各老师的课堂去听课“取经”,课后也常和学生交流意见,了解学生的情况和对课程的意见,及时对教学方式及内容进行合理调整。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一直是她坚持的理念。5年的时间里,汤健老师一共承担了近十门双语教学课程和11门普通教学课程,对于每门课程的备课,特别是课程资料、课本资源等严重缺乏的双语课程,对她来说都是一项挑战,但正是这些挑战给了她更大的动力,让她更用心的把每一门课组织得更好。
     2010年9月,汤健老师加入到酒店及旅游管理系的酒店管理专业。对于之前并非从事酒店专业的她来说,新环境就意味着新的挑战。在新的学系和新的专业里,为了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除了主要的教学任务,汤健老师还主动申请到五星级酒店进行企业实践,了解酒店行业特别是财务部门的运营。2010年,她先后在顺德金茂华美达酒店及顺德哥顿酒店进行实践,并把在酒店了解到的情况及案例总结归类,用于实践教学,令学生对酒店财务有更深刻和形象的了解。除此以外,在系主任的帮助下,她还积极联系各酒店的财务部门,收集不同的资料编写酒店财务案例,供学生参考学习。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教育国际化理念是酒店及旅游管理系全体老师的目标。汤健老师利用自己的国际教育背景以及语言优势,先后参与了与瑞士格里昂高等酒店管理学院以及与马来西亚UCSI大学的合作项目,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协调与马来西亚UCSI大学之间的合作项目。缺少项目开发管理经验的汤健老师,面对一个如此大型的国际化合作项目,只能从零开始,但她并没有选择消极对待,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积极而又踏实地把项目向前推进,最终在系主任的领导以及各位同事的帮助下,终于于2012年6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UCSI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当天还邀请了顺德区领导、校领导、企业代表等作为见证,这一喜讯也被中外媒体争先报道。从项目的前期筹建到成功签约,再到签约后的具体实施方案的落实,每一步走来都是困难重重,汤健老师就把每一次挑战都当作是一次进步和跨越,也正是这些磨练和挑战使了她成长。
      打算把教书育人作为一辈子事业的汤健老师,往后漫长的教师道路肯定还有很多困难需要面对和克服。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凭着她这一份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她相信,只要坚持,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上一条: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记医学系张志明老师
下一条:良好的心态 执着的追求——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参赛队指导老师 蔡泽凡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