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足专业 走向社会——记酒店与旅游管理系曾嘉沛同学

2012年09月25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曾嘉沛同学来自广东顺德本地的一个普通的家庭,现在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系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从高中开始,他就开始学习并热爱上了烹饪这个专业,在高二、高三时,他先后获得大小奖项多次,并以技能特长生的荣誉获得保送而入读我校,从此开启了他美好大学生活的梦想之门。

       就读高中三年级时,曾嘉沛同学在专业上就从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专业技能比赛的训练队伍中,从那时开始,他的脑海中就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 他努力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技能强的师兄师姐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利用课余时间,不断训练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师们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教诲和推心置腹的谈话给了他极大的鼓舞和勇气,使他能够及时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充满信心地迎接一次又一次挑战。通过刻苦认真的学习训练,他先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广东省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全国大赛中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他始终坚持奋斗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怀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斗前进。

       去年十月,曾嘉沛正式成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系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因为他认为学习成绩绝不是衡量当代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凭着对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他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为他赢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参加国赛的比赛资格。

        在组织训练期间曾嘉沛同学认识到随着科学技术逐步向综合性、跨学科发展,未来社会更需要具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知识青年,因此他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担任比赛训练队队长一职,他在管理团队日常事务之余还积极组织模拟比赛等活动,不仅提高了管理与组织能力,还学会了待人接物和为人处事。通过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近一年充实而有条理的生活,曾嘉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具备了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寒暑假期间,曾嘉沛同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通过实际的社会工作,拓宽视野的同时,更提高了烹饪技术能力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梦想之门已经开启,愿曾嘉沛同学在自己热爱的专业和岗位上飞得更高更远。



上一条:恪尽职守 倾心育人——记酒店及旅游管理系李东文老师
下一条:百舸争流竞先锋——记机电工程系青年教师吴峰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