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就“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工程项目合作签约,夏伟校长应邀演讲

2018年05月15日 10:11      点击:[]

    4月24日,在德国亚琛举行的“发现顺德,全球路演(亚琛站)”主题宣讲活动现场,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就“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程项目合作签约,夏伟校长应邀进行演讲。

    “发现顺德,全球路演”主题宣讲活动在亚琛市政厅加冕大厅举行。我校夏伟校长与亚琛工业大学Robert H. Schmitt教授代表合作双方就中心工程项目合作签约。前德国经济和劳动部长沃尔夫冈.克莱门特,北威州欧洲与国际事务办公厅厅长于尔根·海因,亚琛市市长马塞尔·菲利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陶莉莉,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顺德区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郭文海等中外领导见证了签约。

    在宣讲活动上,夏伟校长作了题为《携手加快“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建设》的演讲,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与亚琛工业大学合作的进展和成果,以及应用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活动期间,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副书记刘怡,我校校长夏伟、副校长陈粟宋与亚琛市长马塞尔•菲利普及亚琛工业大学教授一起在亚琛市政厅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夏伟校长一行在亚琛工业大学与该校机床实验室团队就中心项目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度磋商。夏伟校长还接受了顺德电视台的采访。

    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我校还参加了23日举行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展区的启动仪式

    我校是2016年12月开始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床实验室就共建“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达成共识,中方组建了以夏伟校长为组长,陈粟宋副校长为项目执行负责人的13人前期项目团队;德方组建了以Schmitt教授为组长的8人团队。经过多次磋商和企业调研,双方于2017年4月在汉诺威签订共建中心的框架协议,项目正式启动。先后制订中心建设方案,建成工业4.0临时展示厅,举办由160多家企业共计330余人参加的工业4.0技术应用与推广培训。

    亚琛工业大学将于5月计划派出专家团队到顺德进行企业考察并商定项目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上一条:马来西亚跨境电商协会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德国亚琛工业大学I4.0项目负责人Robert Schmitt来访我校 交换合作项目推进意见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