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台湾十五所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到访我校参加“粤台高校交流座谈会”

2013年12月12日 12:55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2月10日上午,我校迎来了参加“粤台高校交流座谈会的”的台湾十五所科技大学的校长代表团,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及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经管学院及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台湾来访团在2号报告厅与来自各学院的160名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来访团的成员包括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台湾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前负责人吴清基先生,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葛自祥理事长,以及来自龙华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宏光科技大学、昆山科技大学、致理技术学院等15所台湾科技大学的校长及国际长。

吴清基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目前台湾职业科技教育的状况,并且跟到场学生们分享了赴台进修深造的几大优势。他谈到,台湾很多所科技大学都有不俗的实力,而且相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台湾生活学习费用便宜,语言无障碍。在学习之余,学生们更可以领略台湾的风土地貌,社会文化。现在教育部出台国内专科毕业直升台湾本科的通道,从政策层面鼓励同学们赴台进修。

随后,15所大学的校长及代表轮流上台借助PPT展示介绍了各自院校的概况及特色,发言精彩纷呈,引得师生们多次自发的掌声。师生们在听取各高校介绍后,纷纷向感兴趣的院校提出问题。

齐振彪副书记全程参与了座谈,在听取了吴清基总校长和各位校长的介绍发言后,他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校很重视两岸的教育交流合作,具体的合作可以从几个层面开展,首先是学生及教师的短期访学团的派送,到双方实施学分互认,互派交换生,进而进展到对台湾专升本联合招生的对接。

上一条:飞扬中国梦 缤纷社团行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雷锋,在我身边”活动庆祝第28个“12·5国际义工日”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