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厚积薄发,尽现插花之美----访阙彩霞老师、石林老师和李冬妹老师

2019年02月28日 16:10   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12月6日,尽管是临近冬天,但太阳却色彩依旧,太阳光下的照射,学校路径里却还有人在匆忙地走着,这是我们的黑马甲团队,大学生记者团小记者们在设计学院的教学楼,对插花国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的阙彩霞老师、石林老师和李冬妹老师进行了专访。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小组的三位老师,教学质量在我们学校的评比都是名列前茅的,三位老师也是非常优秀的老师。这也是一个平时的积累,没有平时的积累,在大赛中就无法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其实这个获奖的只是一个表象,但是后期也付出了特别多的努力。”老师说道。前期的材料,都是经过无数个夜晚的辛苦奋斗得出的。皇天不负有心人,付出总是有收获的,此次比赛获得奖项是对她们一直以来为作品努力的回报。

老师们的这次参赛不仅仅是代表学校,更是代表广东省。老师们特别感谢学校以及政府的帮助,感谢同学们的配合。老师说话时,脸上渐渐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仿佛再次置身于插花艺术当中,是喜欢,是兴趣,都在老师说话时的笑容里一一表现出来。

回忆起备赛时的场景,老师们感慨重重,不管是时间的紧迫,还是对比赛规则的不熟悉,都是对她们的挑战。“第一次摸着石头过河”令老师们印象深刻。老师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有可供参考的经验,充分准备是她们唯一的办法。"不过尽管困难重重,我们学校四个参赛小组都凭借着出色的作品顺利地进入了国赛,这是让我们倍感骄傲的。”老师们说道。

插花这个课程在我们学校很多专业都有涉及,所以受益面很大,因此对我们学校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环境与专业相促进,我校的环境对插花也有很大影响。就像老师说的,“对于整个园林专业来说,学校的花草影响会比较大。对于我们老师来说,学校的花草对我们是一种互相促进。我们发现学校花草的问题会向学校整务反映,整务那边也经常向我们咨询,所以这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在环境的熏陶下,我们的审美能力也将逐渐提高,环境也会因审美观念的改变而改变,这就是一种相互促进的过程。

教学楼内,在笑声与话语交织当中,采访过程也渐渐拉下帷幕,黑马甲小记者们,得到他们想要的答案;道谢中,我们各自回到的自己的位置,整理着自己刚刚的收获。不管是老师为比赛努力的样子,还是她们对插画艺术喜爱的样子,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希望插花艺术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

文:大学生记者团 孔家丽 林思漫 邹东焕 林文琪

插花团队

上一条:化繁为简 以爱育人——访我校“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姚美康老师
下一条:传递理念,传递爱----访黄敏娟老师、廖永珍老师、林静老师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