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天地之大,任尔翱翔——访2018届毕业生代表凌海英

2018年07月01日 13:54      点击:[]

六月的校园,弥漫着毕业的伤感和再出发的激情。2018年6月30日是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来自外语学院的凌海英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凌海英师姐,她亲切和善,我们如沐春风;她努力奋进,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作为毕业生,她也同样收到了来自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祝福,感受着毕业分离的不舍和对正式踏入社会的期待。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她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等称号。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写作大赛一等奖等。在2017年的8月,作为学校唯一代表赴德国参与“海外研学”项目,进一步开拓视野。正是大学三年的一步步努力,一次次进步,成就了现在自信从容的她。而对于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她说:“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光荣。”

回首大学生活,海英笑着说,自己有时间就去参加比赛了。在谈论备战比赛的经历时,海英表示,她也是一个平常人,也是一个惰性很大的人。但是为了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去奋斗,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为了参加口语比赛,她大二大三都在训练。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课室练口语。每天早起,并不是没有挣扎过,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也都咬牙坚持下来。她提到一次有趣的经历,有次不想去训练了,就谎称身体不舒服,也得到了老师的同意。却在去上课的时候遇见老师,当场被抓包。后面就产生了一种恐惧感,促使自己心中形成一个目标并坚持下来。久而久之,这种习惯,使她能更好去要求自己。有惰性是正常的,但是难就难在如何说服自己与惰性抗争。或许是靠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或许是凭借收获成绩时的喜悦,而与自己一次次的博弈中,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成功。

我们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海英说在比赛时她也会紧张,总是在纠结怎样才能够发挥好自身水平。台上的时间很短,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所有积蓄的力量都发挥出来,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调整好心态很重要,但不紧张的原因更多是靠经验,她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参与大大小小的比赛,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而自己也在一次次的锻造中,放下紧张,走向更大更宽广的舞台。

虽然海英刚参加完毕业典礼,但已经在实习岗位上工作很久。对于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诫我们:当我们踏入社会时,理想和现实之间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落差。如果没有适时调整过来的话,这种落差会使你受到很大的伤害。我们能做的只有更努力的完善自己,让自己更有底气,足够配得起自己的野心。这样,当我们初踏入这个社会时,才不会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而遍体鳞伤。

也许每个人对成功定义不同,因而对自己的要求不同。对于成功的定义,海英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成功是一个不断努力的一个过程,不断向上的过程。有些人,在我们看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都不满足,就是这种不满足促使人走得越来越高。那些成功的人士站在成功的位置上,却不认为自己是成功的,在海英看来这就是一种成功。所以她也在一步步地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心中想成为那个人,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人。同时,贴心的海英也会我们提供了两个办法:一个就是要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二个就是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视野,不要只局限在一个方面。她相信,这两者的融合会形成一种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正如她所说的:“我从小渴望看遍世界,只有拥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当世界在面前时,才会多一份从容和淡定。”

在这个充满离别气息的夏天,愿师姐不忘顺峰山风光锦绣,不忘桂畔海潾潾波涛,不忘在顺德职院的滴滴点点,也祝福你在属于自己的未来,鹏程万里!

文\大学生记者团 林文琪 郭心然 黎俊炜

图\凌海英 王亮

上一条:坚守讲台 争做表率——访我校“南粤优秀教师”李霞
下一条:公益旅行:专业教学融入美德教育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