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20个春秋持笔耕耘 见证学校腾飞发展 ——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冷碧晶

2014年06月03日 16:23      点击:[]

1994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名字尚未存在。然而,那时候,却有这么一个人,提起了行李,迈出了20年来的第一步,从寒冷的东北黑龙江省千里迢迢来到了顺德这一片沃土,她这一站,让昔日的青丝染上白色的印记,20个春秋的持笔耕耘,三尺讲台早已硕果累累,桃李缤纷。她无怨无悔,用20年的日日夜夜,见证了顺职院的发展与腾飞。她就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冷碧晶老师。

在冷老师的教学生涯中,她一直秉持着仁心、爱人的教学理念,用一种充满关爱慈祥的态度、像对待自己子女般的姿态去对待每一个学生,耐心地教导学生、关心学生。用最简单最易懂的方法去解说每一道难题是她的教学方法,这也让她的学生更感兴趣、更有动力来一起探讨和学习专业的知识!对于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不是初进师道便领悟的,而是在漫长的教书经历中总结得到的。作为一名教师,她以每一个学生都很喜欢她的课程为自己的目标,她也希望学生能优秀的走出这个大学,更好的奉献于这个社会。她也说过:人无完人,金无赤足,作为教师并不能把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学生,更多的是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所以,她常常教导学生:“学习是快乐的!”当你拥有了这些知识之后,你是快乐的,幸福的!因为知识不但能给人创造精神财富还能创造物质财富。

我们都知道,各行各业都有它的辛酸苦辣咸。而冷碧晶老师,踏上顺职的讲台20多年里,让她至今难忘的一件事却是给通信专业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其中有一小伙子就特别勤奋、特别好学、课堂上做实验也是全班做得最好最快的一个。毋庸置疑,这个小伙子给她留下了很好很深的印象。由于这个小伙子表现确实很优秀,所以期末成绩给了他满分。隔天,这个小伙子一脸开心地跑到她的办公室,说是他学生时代第一次学习成绩拿到100分,想跟我合影留恋。看到她的学生开心,她也很开心、很欣慰,也觉得作为教师应该多给予学生一些鼓励,让学生有更大的动力来学习。

问道20个春秋的冷老师是怎样过来的,她说了一个字“累”。而问道既然累是什么让她坚持了那么久,回答的却是,学生有出息,这一切都值了!确实,当一名教师是不容易的,何况要当一名好教师,轻松是不可能存在的。每天的备课、讲课、批改作业、期末评卷等等这些既繁琐又零碎的工作,令她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丝毫不敢马虎,每一本作业、每一次备课都要仔细检查几次,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也很喜欢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不仅是因为可以远离当今社会的纷纷扰扰,更是看到优秀的学生聊表欣慰,她也表示她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退休。

她,几十年的岁月,磨平了许许多多生活的棱角,让她相信了生活始终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真理,认为人生在世,只要能够供应正常的生活,就无需刻意去追求名和利,做好自己,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以身作则,给子女树立一个榜样,给子女,给家人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便是幸福。

20个春夏秋冬,20载的持笔耕耘,20年的教学生涯,她见证了学校的腾飞发展,见证了桃李缤纷的美好局面,她无怨无悔,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眷恋着顺德这片沃土,眷恋着顺职这个美丽的校园,她选择了继续耕作在这片土地上,让娇嫩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在这希望的田野上!

撰写:蔡坚波 曾晓玲 罗德源

上一条:扶贫路上的教育情怀——记我校扶贫干部、顺德区扶贫办副主任揭育通
下一条:为人师者 学无止境——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丽杨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