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享受教学 所以快乐——记佛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 江颖晖

2012年10月08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05年大学毕业后,江颖晖老师进入外语系工作至今已经七年。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一步一个脚印,在顺德职院的教育教学舞台上努力演绎精彩。
     初执教鞭:入校第一年,江颖晖老师在从事学生工作的同时也承担每周18节英语课的教学任务。作为非师范毕业生,她深知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她虚心请教,苦练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高效的工作方法。很多个晚上,她都是忙完了学生活动,在快十一点的时候,又开始新一轮的工作——备课。当倦意频频袭来时,她心中总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有时在深夜刚刚躺下,学生生病,又马上起来送他们去医院。在双肩挑的情况下,第一学期结束,她的教学评价位居全校教师前15%;同年,她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精耕细作:往后几年,她更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主讲过十几门课程,几乎每个学期都上新课。当接到新的教学任务时,她在开学前的寒/暑假里就认真琢磨教材,寻找贴近学生的例子来讲解,化难为易,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她上的公共课多数是机电、电信等工科系,她便自学相关的专业英语,突出英语在特定学科背景学生中的实用性。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注重启发,“授人以渔”;同时注意优良作风的传承,她带领的外语系团委和学生会荣获过“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等称号;她担任班主任的应用英语09级3班,大一通过六级率全级最高,优秀毕业生人数居全级各班之冠,在省级比赛中屡获殊荣。
      挑战创新:做好日常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和学生工作的同时,江颖晖老师想方设法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挑战新难题,努力营造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在全国首届英语课堂教学课件比赛中,她和同事合作的PPT课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她参与策划和组织的英语戏剧大赛在200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中,从三场初赛到“奥斯卡”式的颁奖礼,每一次的上演都将英文戏剧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全校牵起了一股英语风。决赛还首创凭票进场的形式,门票在半天内被抢光,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2009年,广东省开始举办高职高专英语口语(专业组)比赛。在无往届经验可循的情况下,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选手的口语水平,大家不禁捏了一把汗。江颖晖老师与同事接下这个任务,认真研究比赛题型,制定周全的辅导方案,指导学生在2009年首届比赛中闯进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随后,她又作为指导老师,相继指导学生,在2011年获得二等奖,在2012年一举夺得一等奖!
       创先争优: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她力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回眸七年育人路,一生铭记顺职情。罗伯特·弗拉斯特曾经说过——快乐源自努力付出。江颖晖老师体会到从事教育事业的快乐。她送走了外语系03至09级的七届学生,现在又迎来了12级的新生。她说很多学生多年后相见,还感谢自己,自己再累都值得。她坚信,顺德职院广阔的大舞台将为她继续增添无穷力量,激励她继续前行!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 仲玉梅
下一条:酿得百花成蜜后——记顺德区“我最喜爱的老师” 盖 青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