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青春的华章——记总务处文印室黄娇老师

2012年05月20日 00:0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黄娇老师是总务处文印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2000年10月来校工作,近12年来,一直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学校文印服务的第一线。她热爱本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赢到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和“后勤标兵”等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公而忘私。作为一名普通的文印工作人员,她把平凡的岗位当作践行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把忘我工作当作是提高自己能力和素质的绝好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平凡的文印服务工作中,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为了确保每一位师生能按时拿到高质的文印材料,她以超乎寻常的耐心和细致,认真校对装订每一份文稿,避免任何一个小疏漏,以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文印中心赢得师生的口碑;她深谙勤奋守时的工作原则,为了完成上级布置和师生委托的文印任务,她经常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配合学校各部门完成各项紧急重要的文印任务。学院进行示范院校评估期间,她下班后留在文印室等待评估材料的反复修改定稿,等文稿确定后再加班加点印刷装订,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有时,个别部门提出周末加班完成文印任务,她又毫不犹豫的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克服家庭困难,背着年幼的儿子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按时完成文印任务。经她录入、印刷和装订的文印材料,全部达到校对无误、按时交稿、装订精美,实现了高效优质的目标。

      认真学习,不断进步。黄娇十分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刻苦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如为了适应信息时代的发展,她刻苦钻研与本职工作密切相联的电脑操作知识,熟练地掌握了Photoshop、CorelDraw、Flash和CoolEditPro等软件,熟悉操作新式彩印机、胶装机、切机等文印设备,能独自处理遇到的各种复杂的问题,从而更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成为了一名业务能手。同时,为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她边干边学,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本科学历教育。

      用心经营,拓展服务。2005 年学校对文印中心开始实行放开经营,独立核算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带领文印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以精简成本和拓展业务为抓手,用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不断提升经营服务的营业额。有一次,一位老师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希望文印室帮忙排版印刷一份300多页的汇报材料。虽然时间紧工作量大,她毫不犹豫的接下任务,在设计水平有限的情况下,耐心细致地与供稿人沟通,最大限度实现各项设计要求,排版和印刷效果媲美专业印刷厂,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她经常以身作则,用甜美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师生,用高质的服务回馈每一位服务对象,在文印室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她还注重言传身教,以老带新,以师带徒,加强文印中心团队建设,发挥文印中心整体效益。从2005年和2006年的勉强达到收支平衡的尴尬局面,逐步达到连续两年毛利润超100万元的喜人成绩,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又学校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连续两年被评为“后勤工作标兵”。

     每一天,我们能够看到她那默默无闻,踏踏实实的身影,她的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所有的同事,大家纷纷以黄娇为榜样,携手并肩,发奋图强,为圆满完成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与学生为友 助学生成才——记设计学院文麒龙老师的育才之路
下一条:平凡岗位 魅力无限——记我校保卫处王建华老师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