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轻化与材料学院食安专业开展2019级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巡教指导

2022年06月18日 20:44   轻化与材料学院   点击:[]

为深入企业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了解毕业生及实习学生的工作、实习状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进一步开展专业调研,6月18日,我校轻化与材料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组织教师团队赴广东金禾面粉有限公司、顺泰食品厂有限公司开展2019级学生就业、实习巡教指导。

在广东金禾面粉有限公司,巡教指导小组与企业行政人事部总监以及食安专业顶岗实习的4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实习近况、思想动态等,重点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的综合评价。交流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学习过程和实习经历畅所欲言,对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与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的素质和表现给予肯定,表扬他们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好学、纪律性强,同时向老师们提出学生培养方向和职业规划上的建议。

在顺泰食品厂有限公司,巡教指导组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等问题开展研讨。企业品质部经理和人事部经理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发部经理围绕公司旗下预制菜新业务与老师们研讨技术服务项目及今后校企合作计划。

学生跟岗、顶岗实习是拓展学生专业技能,使其适应所从事职业岗位需要和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教学环节,也是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教育的良好途径。通过本次巡教指导,食安专业掌握了目前学生实习的状态,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本专业实习生的评价,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与教学内容改革、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了依据,同时在交流中深化了校企合作。

文:何浩天

图:唐秋实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总结会暨企业捐赠仪式
下一条:轻化与材料学院食安专业学子在省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