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总结会暨企业捐赠仪式

2022年06月22日 19:02   商学院   点击:[]

6月22日下午,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总结会暨企业捐赠仪式在学校五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客服总监蔡聪、广东美易达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德酷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婷、广东哥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翁燕燕、佛山市桐裕智能科技公司总监罗旭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师生参与活动。

杨小东充分肯定商学院努力践行“关注顺德、研究顺德、服务顺德”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宗旨,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与创新等方面,打造和培育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融为一体,推动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出谋划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商学院副院长张成作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总结。商学院基于“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原则,坚持“岗位协同效应”和“专业协同效应”的专业群建设基本路径和“协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200多家顺德知名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关系。其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创美药业形成“双主体、四融合、六参与”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与中国银行顺德支行在实践教学基地、品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上开展全方位合作;市场营销专业与广东萌客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探索出“企业项目+工作室化”人才培养模式;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佛山市鸣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建立代理记账工作室;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万和集团等顺德头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电子商务专业利用“天猫双11大促”和“京东618大促”将校企合作项目植入人才培养方案,让同学们通过参与电商项目实战感受电商企业文化,培养电子商务岗位意识并锻炼和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技能。今后,商学院还将建设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和科普基地,打造全国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流智库,在人才培养方案研制、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维度深化合作,逐步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让学校和企业双主体得到实惠。

与电子商务专业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万和、德酷美、和哥登三家企业分别对本学期开展的大促实训项目进行了总结分享,对53名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领导嘉宾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佛山市桐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商学院捐赠电商教学设备,启动新一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程。

文:张成、马小红

图:林琼立、邓扬明、谢凤婷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48期“边读边享”活动,品读经典中的意蕴
下一条:轻化与材料学院食安专业开展2019级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巡教指导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