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20日 19:2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先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罗丹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强调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抓学校高质量发展,首先是抓内涵式发展。要锚定学校“双高”建设和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目标,紧盯本年度工作任务,对标一流找差距,聚焦重点补短板,实干争先促提升,推动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共创一流。抓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安全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和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抓学校高质量发展,核心是抓特色发展。办学20多年来,我校积累了良好发展基础,形成了产城教融合的鲜明办学特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要按照中央关于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和优秀成果,不断擦亮产城教融合办学特色,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召开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顺商发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