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被评为第二批“广东省绿色学校”

2021年11月30日 17:14   后勤保卫处   点击:[]

广东省教育厅近日公布2021年广东省绿色学校第二批认定名单。经各地教育局评审并推荐、省教育厅复核并公示,全省共认定3259所学校为第二批“广东省绿色学校”,佛山市133所学校榜上有名。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经后勤保卫处组织申报,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我校被评为第二批“广东省绿色学校”。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规划管理、理念宣传、制度建立、课程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文明创建提高办学品质和育人质量。一是在教学育人工作中,加强大学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开设生态文明教育专业课程,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约资源等相关知识融入通识教育教学活动。二是在行政工作中,加强施行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良好育人校园,积极采用绿色产品,实施绿色环保措施,持续提升校园的能源与资源利用率。

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绿色节能工作硕果累累:2015年获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局颁发的“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6年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节能型示范高校”;2018年获得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局颁发的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此次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认定,是我校在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接下来,学校将坚持绿色发展,完善教育与培育、运行与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

文:黄健畅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中国墨子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