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举行顺商发展学院揭牌仪式

2021年11月24日 21:57   商学院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顺商发展学院揭牌仪式举行。该学院由商学院发起并成立,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重大历史机遇下,在顺德区致力打造成为湾区开放合作前沿与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在我校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的历史使命下推动打造的联动政校企资源,集决策咨询、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多功能平台。

学校校长夏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职能,顺商发展学院是以学校为依托,以政校企行参与各方为主体,以“协同共建、合作共赢”为原则组成的契约联盟,必将以服务顺德为宗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共谋发展。

顺德区民营企业发展商会常务副会长郑纯杰、佛山顺德光启尖端装备有限公司副厂长金曦分别代表行业组织、社会企业发言,他们对顺商发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通过顺商发展学院平台促进学校与顺德各行业、企业合作与对接,在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落地、职业能力培训等方面整合资源、借智赋能,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总经济师冯家擎致辞,他充分肯定顺商发展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对顺商发展学院寄予希望,希望学院以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顺德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开展适应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技术变革模式创新的各类企业人才培训;希望学院继续立足地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聚焦区域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开展调研与咨询,推动顺商文化研究、继承、传播,为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顺商发展学院揭牌。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佛山市顺德区民营企业发展商会、佛山顺德光启尖端装备有限公司、广东穗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惠美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高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天雄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海伦宝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新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行业组织、社会企业代表分别与顺商发展学院代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加校企交流座谈会,为如何共建顺商发展学院献计献策。学校商学院有关负责人为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现有培训课程,以及学院以往对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提出将通过顺商发展学院这一产教融合平台整合学校人力资源、教学资源,为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和输送,为企业定制培训课程,通过产科研项目合作承接企业需求,表达了与企业共同建设符合地方企业实际情况的、体制机制有突破的顺商发展学院的愿景。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顺商发展学院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培养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提议由专业公司提供师资,为学校师生提供培训,制定与产业相适应的课程。

顺商发展学院的揭牌,为推进政校企行深度合作开辟了新起点,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流智库作用,弘扬顺商精神,扩大顺德区域经济发展影响力,服务重大决策部署,让产教融合之路越走越宽。

文:商学院 张成 陈琪

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顺商发展学院揭牌仪式

领导嘉宾共同为顺商发展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

校企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墨子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活动暨第十四届佛山市校园文化节之“青春梦·我是合伙人”青餐饮大赛启动会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