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11月04日 17:49   烹饪学院   点击:[]

11月2日至4日,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汕头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让世界爱上广东味”,旨在向世界弘扬传播粤菜文化,打响“粤菜师傅”金字招牌,选拔培养“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推动粤菜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比赛中,佛山代表团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1名。其中,我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2019级学生徐泽荣、郭启华分别参加中式烹调(广府菜)新秀组和中式面点(广府菜)新秀组两个组别的竞赛,徐泽荣获中式烹调项目(新秀组)一等奖,郭启华获中式面点项目(新秀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1个地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5名厨艺大师和新秀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16岁。大赛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各设名厨组和新秀组两个组别,名厨组共有93名选手,新秀组共有42名选手,最终共有69人获奖。

活动还举办了“百厨群英会”展示,现场邀请100名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展示拿手菜品和绝技绝活。其中我校烹饪学院教师麦盛洪现场制作菜肴甘香豉酒鸽,赢得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烹饪学院与顺德区饮食协会联合开展顺德青年名厨培养工程,由协会和名店推荐、遴选有培养前途的青年厨师,开展精英人才培养,把各类技能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应用技能的重要平台。接到此次大赛备赛任务后,我校烹饪学院李东文、鲍亦璐老师带领学生全心投入、刻苦训练,在高水平、高质量的烹饪角逐中展现出我校学生的厨艺技能风采,为学校、顺德区、佛山市赢得了荣誉,再次证明了我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

文:鲍亦璐

图:周杨峥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

麦盛洪老师现场展示厨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开幕式暨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