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开幕式暨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

2021年11月03日 20:19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报告厅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开幕式暨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共青团顺德区委书记陈智聪,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会长苏耀江、副会长吴剑辉,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会基金会、顺大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顺德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李先祥致辞表示,我校始终努力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开展各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营造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搭建优秀青年企业家与我校学子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学子有机会向优秀青年企业家学习,感悟精益求精、实干笃行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好地打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品牌。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人文素质培养,牢记校训要求,传承以墨子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顺商精神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文化、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现代企业文化,努力提升人文美学素养。二是要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多看一些创新方面的书籍,多听一些创新方面的讲座,多选修一些创新方面的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三是要注重团队精神培养,在团队协作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主动营造自己的创新团队,主动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李先祥为6位青年企业家颁发青年导师聘书。随后,现场全体人员一起扫描二维码、摇动手机,为大屏幕上的水晶球蓄满能量,共同启动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

在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上,苏耀江、吴剑辉、谢克霖、欧阳智斌、梁毅等青年企业家通过主题演讲、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等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同学们自力自强、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更加闪亮。同学们向企业家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以“青春向党庆百年 科技梦想筑未来”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团委协办,持续至今年12月,包含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大良街道创新创业大赛、机甲战车大赛、低碳节能绿色创新设计大赛等17项活动。

文:党委宣传部 王骏、校团委 朱颖

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校团委提供

开幕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致辞

李先祥为企业家颁发青年导师聘书

合影

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梁荣浩候选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