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梁荣浩候选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

2021年11月01日 17:0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27日至11月2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1年“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名单,清华大学奥运冠军杨倩等10人入选。我校学生梁荣浩名列其中,是名单中唯一一位来自职业院校的学生。

10月30日,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官方抖音号对梁荣浩入选“最美大学生”候选人进行了报道,3.4万多网友热情点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行行出状元,行行有前途”“冠军源于努力,为梁荣浩点赞”“顺职院加油”等评论留言瞬间刷屏。此外,南方日报、佛山日报、佛山电台、珠江商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也都对梁荣浩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梁荣浩是我校设计学院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2019级学生,是全国技术能手、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冠军、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这个“00后”广东男孩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痴迷于打磨精美作品,乐于投身生产一线,用技能点亮人生,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强国之路。

在校期间,梁荣浩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第七届陈智奖学金特别奖。在工匠精神指引下,他通过行业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大赛等重重考验,一步一个脚印勇攀技能高峰——2019年11月,梁荣浩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职业组第三名;2019年11月,他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珠宝制作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制作技能组第一名;2020年7月,他参加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获得珠宝加工项目第一名,拿下广东省唯一一个晋级国赛的名额。2020年12月10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梁荣浩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夺得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金牌。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上海举办。目前,梁荣浩正在广州参加集训,备战国家队选拔赛,争取有机会登上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的赛场,向着“世界技能奥林匹克”金牌发起冲击。

文:党委宣传部 王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墨子科技节开幕式暨青年企业家与学子面对面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得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