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9月01日 14:5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9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会议并领学,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李先祥在领学中指出,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全面把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夏伟、刘毓、罗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新学期工作思路。

校长夏伟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广大教师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对标,进一步推动三教改革,提升育人质量,构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理念,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党委副书记刘毓表示,要正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校树德立人、铸魂育人的内在动力。

副校长罗丹表示,大学是人才成长的摇篮,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李先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二要多措并举抓内涵发展,聚焦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任务目标和关键指标,勇担历史使命,敢于自我加压,努力创优争先,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三要不折不扣抓巡察整改,强化政治担当与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标准要求落到实处。四要有序推进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汤恺传达了第25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和要求。智能制造学院、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交流,

文、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校校长夏伟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创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为新教师上党课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