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为新教师上党课

2021年08月27日 22:49   组织人事处   点击:[]

8月26日至27日,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培训班,全校57名新教师参加集中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首场专题辅导,为新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帮助新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李先祥围绕“学原著、悟思想、担使命、勇作为”四个关键词,从“大学习,明确新时代⾼等教育新要求” “守初心,明确⾼校服务发展战略新担当” “深调研,明确学校人才培养新目标” “担使命,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 “创品牌,擦亮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五个方面出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精神,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等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改革的迫切要求,明确了学校肩负的服务粤港澳⼤湾区国家重⼤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技能中国建设的使命担当,并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核心,对学校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先祥强调,每一位高校教师都要牢记高等教育“四为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人才培养三大任务,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落地,推进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内涵进行了阐析,强调每一位老师、每一个专业、每一个课程、每一门课都要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形成育人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新技术变革与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崇实向善、尚美养德、身心健康的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李先祥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先祥强调,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学校党委始终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设计构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举办此次新教师培训班,正是助力新教师走上教育道路的第一步,也是促进新教师个人和专业成长、提高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一步。

李先祥勉励各位青年教师要锤炼师德,铸就师魂,传承优秀文化,提升素质能力,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全局,担使命,勇作为,共同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新教师培训班,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培训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体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先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刘毓出席结班仪式并做总结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培训安排了新教师入职宣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邀请职教专家欧阳河教授作《国家职业教育最新政策学习与解读》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汤恺教授介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与文化》,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文海教授解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制度》,学校轻化与材料学院院长陈燕舞教授讲授《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学校督导谭海生教授示范《如何上好一堂课》,商学院马瑞副教授、医药卫生学院黄敏娟老师等优秀青年教师作授课经验、教学能力竞赛经验交流分享。培训还安排了校园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现场教学,让新教师在参观学习中增强对学校的文化认同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两天的集中培训紧张有序、内容充实,得到学员积极反馈和好评。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为新教师上党课

新教师入职宣誓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顺德区委区政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