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医药卫生学院

2019年06月20日 15:19      点击:[]

医药卫生学院历史悠久,前身是顺德卫生成人中等专业学校,1999年并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37人,其中专任教师23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12人,讲师8人,博士7人,硕士8人,双师素质教师达85%以上。

学院现有护理、药学、康复治疗技术3个专业。在校学生近1000人。专业建设基础扎实,其中药学专业是全国首批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全国首批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药学专业和康复专业也是广东省品牌专业。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0余门。教师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学生多次在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奖项。

医药学院校内拥有两栋实训大楼,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实训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严格,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居领先水平。校外,拥有多个高层次的实习基地包括珠江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中药集团,华润三九集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顺德中医院等基地。

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多年排在全校前列。毕业生起薪点也高于省内平均水平。

 

护理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为国内外培养面向卫生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优秀护士,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养老护理、卫生保健等护理工作。毕业生具有救死扶伤,防治和护理疾病,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们健康服务的职业道德,具备熟练的生活护理、治疗护理、急救护理等职业技能和持续学习的能力。练就大方得体的仪容仪表、良好的沟通能力、过硬的护理技术,毕业后通过护士执业证书考试,顺利上岗。

主干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常用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健康评估、护理管理、护理伦理、急救护理等。

特色课程包括:关怀技巧、康复护理、中医护理、精神科护理等。

就业方向

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珠三角地区三级甲等、二级甲等医院,个别赴海外发达国家医院就业。少部分就业于疗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健康保健机构、康复机构、健康管理机构、敬老院、老年公寓、月子中心。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为国内各基层综合医疗服务机构培养从事康复治疗、卫生保健、医学美容、社区医疗等工作的一线治疗技士(师)。毕业生具有良好医疗职业道德:能够尽职尽责、平等待患、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举止端庄、团结协作、勤奋好学;具备现代康复治疗和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基本理知识和基本技能并熟练操作常用的康复设备;并有持续学习及自学能力。努力成为综合素质好、技术过硬、德技并修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康复评定技术、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临床康复技术。

基础课程包括解剖学、运动学、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生物化学、临床诊断技术、临床疾病基础等。

拓展课程包括发育与儿童康复、社区康复、康复心理学、康复护理技术、康复治疗新技术。

 

就业方向

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于珠三角地区三级甲等、二级甲等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及老年服务部门、特殊人群医疗服务机构、学校健康保健机构、健康管理机构、月子中心等。

 

药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药学专业创建于2000年,旨在培养能够胜任现代医药产业发展岗位需求的具备过硬药学专业技能和高尚职业道德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向主要分为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调剂、药品营销四个方向。通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精准培养人才。

药学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群建设,全国首批健康服务类专业示范点,广东省品牌专业,具有完善的课程体系,国内先进的校内实训基地,强大的师资队伍。目前专业教师8人,博士5人,副高级职称5人,7人具有双师素质。师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主干课程:药物分析与检验,临床合理用药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中药调剂技术,中药生产技术,医药营销,生物化学与生化药物应用,药品管理法规,药用化学基础,解剖与生理学,临床疾病概要等。

就业方向

(1)   大型制药企业的药品管理,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等岗位

例如:中国中药集团,中药医药集团,华润三九集团等以及旗下子公司。

(2)   医药药房   区、镇等各级医院药房

(3)   药品检验机构

(4)   社会药房,医药公司

例如大型连锁药店,医药公司等采购、药品销售等岗位

(5)   其他新兴医药就业岗位

生物制药企业,新药研发机构

(6)   考取各市区卫生系列事业编制人员

 

 

上一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
下一条: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