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省职教学会秘书长柯贞金,学校党委副书记、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毓,东莞市商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永浩,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进等省内18所中、高职院校代表参加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省职教学会于2021年3月批准设立思政工作委员会,主要从事职业教育思想政治领域的学术活动、实践研究、经验交流和推广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委员会首先召开了负责人会议,听取筹备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汇报。负责人经充分研讨后对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

随后,成立大会在学校一号报告厅召开。李先祥代表学校党委对省职教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思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兄弟院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思政工作情况,期盼思政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全省职业院校广大思政教育工作者开展思政教育理论研究、推进思政教育工作实践、打造思政教育品牌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全省高校思政学科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受省职教学会会长杜安国委托,柯贞金代表省职教学会对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近年来党中央对学校思政工作的要求,强调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性,并对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紧抓课程主战场建设,通过完善课程教材体系、课程思政协同效应和体美劳课程建设,更好发挥思政教学的显性教育工作和隐性育人功能;二是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建设,明确新时代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精准开展师资培训,形成以教师队伍育人为主体、思政工作队伍育人为支撑、管理服务队伍育人为保障的育人合力;三是紧抓课堂主渠道建设,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以党建引领,积极创新课堂教学、精心开展“第二课堂”、丰富虚拟课堂教学资源,打造立体育人平台,筑牢坚固的育人阵地。

刘毓就思政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将落实充实会员单位、健全工作制度等举措,努力把思政工作委员会打造成全省职业院校思政工作经验交流基地、立德树人阵地、学术研究高地。

省职教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谭汝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的通知》和思政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

柯贞金颁发思政工作委员会证书,刘毓代表思政工作委员会接受证书。柯贞金为刘毓颁发主任委员聘书。刘毓为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思政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永浩代表思政工作委员会作表态发言,承诺当好参谋员,为思政教育献计献策;当好服务员,服务全省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当好协调员,加强各方沟通协调。

成立大会后,与会代表参加了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的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以“同备党史课——党史进中高职思政课堂研究”和“党建引领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为主题,分别由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赵红梅教授和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育强主持。与会代表们以问题为导向,从中、高职院校思政课的教学现状切入,认真总结教学经验、热情分享特色教学成果。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海祺

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负责人会议

成立大会

与会人员合影

分论坛一

分论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