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委员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汤恺到会指导。

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书记刘红领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要精读》,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刘红要求党员们要深入领悟全会精神,将学习融入课程思政、学生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中去。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钧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决议》内容丰富,大家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进一步研讨领会。

汤恺肯定了商学院党总支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指出我们不仅学习要深入、体会要深刻,实践更要深化,高校的党建、育人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对吸收预备党员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图、文 商学院 林琼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