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与组织人事处联合组织教师到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交流学习活动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和党建工作质量和活力10月29日至30日,我校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与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18名教师,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余华明带队,前往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交流学习活动。

10月29日下午,我校汽车、制冷、光伏等三个教研室的老师与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光伏、物联网等教研室的老师开展座谈,双方围绕专业群建设、科研服务及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黄钊文博士在“名师讲堂”环节专题分享了能源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情况,并就其中一些痛点和难点问题与对方教师展开讨论。双方约定,将在教师协同培养和学生学分互认、互派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务实合作。

10月30日上午,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罗定职院的党员同志来到罗定长岗坡,共同开展“牵联建之手,寻党建之方”主题党日活动。两校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有“广东红旗渠”、“北看红旗渠,南看长岗坡”之称的罗定长岗坡渡槽的光辉历史,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党的领导下献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好党员。

10月30日下午,大家回到罗定职院进行联合党建学习交流活动。罗定职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黎一强介绍了该支部基层党建情况以及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罗定职院的优秀党员门在艰苦条件下奋发向上和积极乐观精神让与会者深受感动。我校能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治将做了“广东省样版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并向罗定职院党支部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丰富而充实的参观交流学习活动,体验了“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学习了“不计得失,苦干实干”的罗定职院教师风貌,加强了两校间的情谊,拉近了教师间的感情,找到了专业互助的突破点,明确了党建引领专业建设的方向。

文、图:侯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