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美丽村居 探寻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外贸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了解顺德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成果,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11月12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追寻顺德“大巴党校”足迹,前往勒流黄连社区、江义村开展“走进美丽村居探寻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黄连社区曾获得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建设首批示范村居等称号。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村史馆、工业遗址公园、雪圃学校、黄连书法协会优秀作品展等,从历史沿袭、产业培育、文化营造等多角度了解了这个古韵与创新融合共存的文旅小镇,感受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范本。

在江义村,党员们跟随讲解参观了江义村史馆,观看了江义村宣传纪录片,通过实物和影像了解村庄发展历史和乡村文化巨大变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乡村、看发展,学习了勒流各村居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党员师生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党建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而是各种“接地气”的服务,是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图、文:孙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