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化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轻化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轻化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仲玉梅、院长陈燕舞分别于10月9日、10月11日为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仲玉梅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讲话、增信心、明担当——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激励青年学生要更加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她希望青年学生能将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专业学习中,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陈燕舞院长以“中国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建党百年来,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一次次赢得了广大青年?”她结合党史知识深入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引着青年、通过坚定的人民立场吸引着青年、通过高尚的精神熏陶着青年、通过持续的关爱滋育着青年。陈燕舞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工作的巨大发展嬗变,是一个不断发现青年、确认青年、解放青年、发展青年、服务青年的历史进程,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她寄语青年学生,当志向远大、奋斗长远,当虚心学习、持续奋进,当争取朝夕、不负韶华,认真踏实做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文、图:田佩

仲玉梅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陈燕舞院长上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