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党委宣传部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邀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学术研究杂志社主编、研究员叶金宝作“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宣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汤恺主持。

叶金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叶金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

整场宣讲理论性强、视野开阔、分析精辟,有利于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进一步学习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实绩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贡献,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