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工作部署     特色展示     学习资料     百节微课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员振兴美丽乡村实践队赴湛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商学院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7月中下旬,在商学院党总支及学校团委指导下,由商学院党政办主任、学校团委副书记符茂带队,商学院湛江党员振兴美丽乡村实践队在湛江开展以“振兴美丽乡村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

墙绘新时代 共建美丽村

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遂溪县建新镇土札村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此次绘制的墙体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中心公园及土札小学,均是村民常去之地。队员们克服高温湿热、台风天气等影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天12小时高强度工作。起稿、勾线、涂色、修边……墙面在队员们的一笔一画中逐渐变得生动而鲜活。

绘画过程吸引了当地村民驻足围观,也有小朋友一同参与到绘画过程中。当地政府给队员们送来雨衣,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实践队的工作,给予队员们极大的鼓励。土札村村民李阿姨表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真的很用心,进一步美化了环境。”

扶贫助困 传递温暖

在驻村干部带领下,实践队前往当地生活困难家庭进行慰问,送去米、油等慰问品。队员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身体、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慰问家庭的张婆婆表示:“顺职院把关爱送到我们家,把温暖送到我们心头,我们真的很感恩。”

品读寸金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队一行来到湛江寸金公园学习红色历史。寸金公园的名字寓意一寸河山一寸金,中国国土绝不容外敌侵占。队员们在全民国防教育文化长廊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事迹,树立爱国意识和情怀。

随后,队员们穿过寸金公园来到湛江市博物馆参观。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和文献展示了1898-1899年湛江人民反抗法国强划“广州湾租借地”的斗争过程。通过参观和学习,队员们仿佛看到了当年湛江人民浴血奋战的场景和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

最后,符茂带领实践队中的党员、预备党员在博物馆前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活动,顺职院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更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以后将不忘初心,以艰苦奋斗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文:杨晴健、张俊婷

图:湛江党员振兴美丽乡村实践队宣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