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交流团” 来我校“中餐繁荣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2018年06月18日 17:14   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点击:[]

6月15日至17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交流团”活动在我校开展会。交流团成员包括来自新西兰、洪都拉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餐饮集团负责人共28人。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处长吴晓生,顺德区委常委谢顺辉,区外事侨务局局长黄建雄、副局长区植朋,区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佛山市外事侨务局相关工作人员,我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餐饮交流活动在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烹饪展示厅举行,酒管学院负责人为来宾介绍了学院烹饪工艺及营养专业建设的成就,并详细说明了我酒管学院依托烹饪专业建设平台和顺德“厨师之乡”行业资源建设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的进展和经验。

酒管学院中国烹饪学院负责人及烹饪专业教师为来宾进行了顺德美食烹饪展示。来宾对我校烹饪专业和中餐繁荣基地建设取得成就及教师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

在17日的总结会上,顺德区委常委谢顺辉介绍了顺德人文、经济、地方产业特色,并着重介绍了顺德的美食文化和申请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的情况。

我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果和烹饪专业建设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中餐繁荣基地的下步工作设想。

随后,我校代表与“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交流团”28名海外餐饮企业负责人对各国餐饮行业及烹饪技艺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来访代表就与我校酒管及烹饪类专业学生海外实习等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祝贺本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对我校开展“中餐繁荣基地”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意在项目实施的关键问题提供更多的提供信息资源、联络服务和政策支持。

据悉,自国务院侨办2017年8月正式下文在我校设立中餐繁荣基地以来,慕名来基地参观交流的海内外高校、教育机构和餐饮行业组织超过200人次。中餐繁荣基地为我校烹饪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及提升我校国际化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总结会现场

烹饪展示

合影

上一条:我校跻身“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院校
下一条:我校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