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校举办“工业4.0技术应用培训与研讨会”

2019年06月22日 17:44   智能制造学院 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21日下午,“工业4.0技术应用培训与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2212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120名行业企业代表和高校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与研讨会。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粟宋教授致辞。他介绍了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中中德团队近两年来在示范工厂、4.0技术咨询与实施、企业员工4.0技术培训、德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成就,并结合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升级对我校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我校能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智力、人力支持与服务。

本次培训与研讨会由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德方7位专家和国际知名公司海克斯康专家主讲。研究中心德方项目经理Quoc Hao Ngo重点介绍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WZL(机床实验室)在工业4.0技术应用方面与企业技术合作的案例,以及德国研究性大学如何为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项目实施的经验;德方专家Jimmy Chhor、代茹诗、Aline Kluge、Sören Münker等以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正在实施的示范工厂项目为背景,分别介绍了总装线、物流、建造机械等工业4.0技术应用专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技术路线、关键技术、实施过程和预见的效果等内容。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的区域经理管钊做了“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报告,介绍了质量检测、在线测量、计量检测方法以及质量工程师提升等内容。会后各位专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企业感兴趣的问题。

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与实施,并在教育培训、国际项目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的成绩,并于今年4月启动了与广东美的集团微波炉和清洁事业部共建的工业4.0示范工厂的项目。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加快4.0技术在本地区的应用推广,为区域智能制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粟宋教授致辞

研究中心德方项目经理Quoc Hao Ngo发言

德方专家Jimmy Chhor、代茹诗、Aline Kluge、Sören Münker等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夏伟校长赴德国参加中德职教创新对话论坛作主题发言 分享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经验
下一条:我校被评为“2018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