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05日 09:54   人文社科学院   点击:[]

5月4日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比赛决赛在11栋5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校督导室、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人文社科学院承办,从3月下旬开始宣传,共吸引了4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两天的初赛选拔,共有40名选手进入复赛。人文社科学院邀请专业老师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了培训并对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最终为师生们奉献出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郝晶晶同学获得一等奖,凌海英、赵晨获二等奖,陈禹钢、原宸宸、韩晓欣及何楚尧同学的组合获得三等奖,高湧平、郭清连、江数胜、邹振辉、王怡翔五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时值五四青年节,人文艺术团的同学还特意准备了《青春舞曲》、《蓝色的亚德里亚海》等节目为比赛助兴,带领全场听众一起为青春而歌,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谭海生教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孩子说》和《相信未来》两个作品,并提出诵读的四字要求——熟、说、画、入,希望同学们在熟读经典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经典的内涵,用声音把诗歌还原成一幅幅画面,带听众进入诗歌的独特意境。

接下来两个月,人文社科学院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经典解读与诵读”活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走近经典、品味经典。

                             作者:人文学院 曾丹伟

                             摄影:人文学院 王丹虹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1

                                      颁奖仪式2

                                    颁奖仪式3

                                    活动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艺术专题共享空间开放两周 分享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葫芦丝艺术教育创品牌 全媒体传播转载率高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