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通讯员队伍“走基层、访群众”暨新闻采写与图片摄影评比活动

2013年12月13日 09:53   文/党委宣传部 图/苏青青 姚金叶 刘锦鑫 周昊 杨万春 杨芹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同时进一步提高我校通讯员队伍的新闻采写及图片摄影技能,提升我校整体宣传工作水平,我校党委宣传部举办了全校通讯员队伍中开展“走基层、访群众”暨新闻采写与图片摄影评比活动。

12月4日,黎仁刚副教授为我校通讯员讲授了《新闻采访与写作》,让大家对即将开展的采访与写作活动有一个前期认知,对如何把握新闻节奏、找准新闻点有了较为深入地了解,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12月9日至10日,我校通讯员深入英德市英红镇虎迳村开展“走基层访群众”活动,并看望了我校派出的驻村工作黄淼瀚老师。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为贫困户送上爱心,通讯员们在了解村民困难后,希望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脱贫致富。

随后,通讯员们来到虎迳小学,与50多名小学生亲切互动,以吉他伴奏共唱《明天会更好》、《小燕子》等歌曲,并向孩子们赠送了课外读物、学习用品等,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以知识的力量和坚强的毅力迎接美好的明天。

接着,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朱娉婷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小学生心理健康》,活泼生动的授课令孩子们笑声不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了什么是“厌学心理”以及如何克服“厌学心理”。

最后,通讯员们与英红镇虎迳村村民举行了篮球友谊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各展球技、互动有致,未参与比赛的通讯员们则用镜头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

两天的“走转改”活动让通讯员们感受到基层的不易与艰辛,大家纷纷提起笔、拿起相机,让文字说话、让照片说话,积极投稿参与活动成果评比。近期,党委宣传部会将优质稿件与精彩图片刊印在校报上连载,以飨读者。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放飞心灵·与你同在”2013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3年“女生节”圆满落幕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