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传承•创新•化育”葫芦丝音乐会

1589名学子齐奏葫芦丝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年12月28日 15:2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15年12月27日,“传承•创新•化育——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葫芦丝音乐会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活动”在学校梁銶琚堂举行。

本场音乐会以“传承、创新、化育”为主题,为国内高规格的葫芦丝音乐会。“中国葫芦丝王子”、中国葫芦丝巴乌协会副会长李春华,中国竹笛协会副会长、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谭炎健教授等专业音乐演奏家现场表演,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华南理工大学交响乐团伴奏,令广大师生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乐器——葫芦丝与交响乐团合奏的魅力。

我校校长夏伟与李春华同台演出《天边》、《想你》等曲目后,在后台接受校报记者采访。他表示,作为一名民族音乐爱好者,这已不是第一次登台表演葫芦丝,但是今天特别开心和兴奋,因为众多葫芦丝表演艺术家和华南理工大学交响乐团来到我校与2000多名学子同台演出,不仅增强了师生文化自信,而且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我校客座教授,李春华在后台接受校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葫芦丝音乐会的举办是葫芦丝界的一次盛会,也为葫芦丝民族乐器的普及作出表率,这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推广是分不开的。

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在接受广东电视台、顺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葫芦丝民族乐器具有好听、经济、易学、便携等四个特色,群众性强、便于推广。经过近两年师生的共同参与,葫芦丝展演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王书伟和中国葫芦丝专业委会会长、中国民族乐器社会教学学会会长何维青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民族艺术之花开遍祖国大江南北,继续推进葫芦丝艺术的繁荣发展。

此次音乐会向现有的由“1141人保持的世界最大规模的葫芦丝同奏”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我校1589名学生共同奏响《龙的传人》、《青春舞曲》旋律,在世界记录官方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和全场3000多人的见证下,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南方日报》《佛山日报》《南方都市报》《珠江商报》以及广东电视台、顺德电视台、凤凰网、腾讯大粤网、顺德电台、顺德城市网、“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和“顺职微报”等15家媒体对此次音乐会和挑战活动进行了报道。来自台湾、香港、河南、广东等十二家葫芦丝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参加了音乐会。

据悉,“传承•创新•化育——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葫芦丝音乐会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活动”全程实况将于1月1日上午9:45于顺德电视台首播,1月3日晚20:00重播。

我校葫芦丝团已经在校内外各类舞台上奉献过大小各类演出100多次,其中在我校举办的“2014李春华老师葫芦丝艺术讲座暨专场音乐会”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晚会”中上演千人葫芦丝同奏的震撼演出,并获得“圆梦中华·艺术之星”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展演活动中国金奖与“中国第二届葫芦丝邀请赛”金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我校葫芦丝团加强与周边社区、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曾多次参与公益演出和大型表演。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舒婷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亮

通讯员:校团委 张业华、刘锦鑫、朱昌彪、朱帅、朱颖 学校办公室 李鑫磊、张瀚丹

                       夏伟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证书

                         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千人大合奏现场

                              李春华老师与夏伟校长合奏

                               谭炎健教授演奏《鸿雁》

    省葫芦丝学会游世前(左一)、梁开勇(右一)与我校团委张业华老师(左二)合奏

                     我校葫芦丝团、茶艺队和模特队共同表演《荷塘月色》

    我校葫芦丝团表演超大葫芦丝合奏《蓝色的香巴拉》,华工交响乐团伴奏,朱林子伴舞

 

 

上一条:葫芦丝艺术教育创品牌 全媒体传播转载率高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