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抗疫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事迹  防控科普  媒体报道  政策法规  疫情通报 

先进事迹  
 
 
坚守岗位 在战”疫“中斗智斗勇——记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林琼立
2020-03-22 15:58 商学院 

林琼立,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组织员、实训平台课党支部书记、17金融(2)班班主任。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逐渐严峻起来之时,2月初,商学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他作为党总支宣传委员则责无旁贷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任务。为了及时宣导正能量,安抚人心,他坚持通过“学习强国”APP向教师微信群及学生班群推送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决策部署等相关信息。

为了做好防疫宣传报道信息报送的工作,他带领商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共商疫情防控宣传事。从2月22日起,每天定时统计好24小时内发布的相关报道提交给学校防疫指挥部。从1月23日到3月23日疫情期间,商学院通过”顺职官网“、”顺职院微信公众号“和”顺易班“三个信息平台,累计发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材料达98稿。

所报送的宣传材料质量高,其中“战疫关头我先行先进事迹之四”、“聚萤火繁星璀璨,集青年共克时艰”两篇宣传报道被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创青春”平台栏目版块“战疫·高校在行动”二次收录;商学院易班宣传稿件质量高,曾收获全国易班头条。为了让累计的宣传报道材料更有序管理和使用,他精心设计了《商学院2020 ~战”疫“点滴》小程序。

为了支持同事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毅然承担起商学院组织员党务工作。为了挖掘更多抗疫优秀教师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在商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他精心策划“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为商学院各个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模板,规划流程,最终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教育学生在疫情期间,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做一个负责任的守法公民,他作了一次大胆的探索与创新,通过使用互联网平台“学习强国”、“班级微信群”和“千聊直播”,在商学院率先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因在班主任工作上表现出色,他荣获学校2018-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守岗位,斗智斗勇,我们必将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取得胜利。

图1:林琼立老师正在编辑“商学院2020 ~战疫点滴”并统计宣传稿。

图2:疫情期间,截止3月21日,商学院共报送疫情防控报道98稿。

图3:商学院2020 ~战疫点滴二维码

(图/文商学院林琼立)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Copyright © 2020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