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在优秀的路上一路前行 ——佛山市优秀教师宋玉宏访谈录

2016年12月05日 08:3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宋玉宏,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2004年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德国哈根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在2005/ 2006学年获得顺德区教育基金会先进教师奖, 2011年获得第四届学校教学名师奖,顺德区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 2015年被批准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008年、2011年、2016年三次获得佛山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

最初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电子信息工程是一个比较耗脑力的专业,这也导致了这专业的男女悬殊。那么为什么宋老师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个专业呢!宋老师说自己来自农村,父母都希望她可以找一个前景比较好的专业,于是懂事的她听从了父母的意见,她为之努力,并取得好成绩。刻苦、努力、懂事,一直都被她发挥得淋漓尽致!

努力,从来都是她的代名词

我们都知道电子信息课程都是比较抽象难懂的,所以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这门课程,宋老师努力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上课,提倡教学改革。而且,因为专业信息领域发展快,需要提高专业授课能力和教学管理能力。所以,宋老师成为了德国哈根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于2016年11月获得了博士学位。她本来就很优秀,但她还是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努力,不断在优秀的路上碰撞出更大的火花!

宋玉宏老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授课教师,更是一位尽心尽职的班主任。她说,做老师是一份良心活,在她眼里,学生就像她的子女一样。她希望可以给学生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可以减少压力。作为一名老师,她觉得就应该理解学生和关心学生,和学生做朋友。这不仅仅是为了敬业,更是自己发自内心的责任感。或许,学生能够健康成长、前途光明就是她作为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就感了。

除了授课、担任班主任,身为电信学院副院长的宋玉宏老师,在院长暂缺的情况下,主管电信学院的全面工作。身兼多职的她,总是从早忙到晚,但从心底迸发的热爱,让她对这份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并无半点怨言。宋老师说,这些工作既是对她自身的挑战,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她很享受这个过程,她觉得自己在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宋老师并没有刻意去争取"优秀教师"这个称号。当我们问她,获此称号有何感想时,她只是笑笑说,这些工作都是自己的本分,不能辜负领导对自己的期望,自己与那些优秀人士还有很大的差距。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或许就是对她的最好评价吧。

他们眼中的她

邓豪能(14家电2班班长):宋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与班里的同学都相处得很好。我们班里的人都很尊重宋老师,每个人都很喜欢她。班级里有什么活动,我们第一个想要邀请的老师就是宋老师,并且宋老师也乐于参加我们的活动。她总是和我们一起欢声笑语,一起大汗淋漓,一起感悟人生。很感谢宋老师,她会在我们孤单想家时,给予我们如妈妈般的关怀。她会在我们迷茫彷徨时,指引着我们一路前行。很幸运,与她相遇。

周捷信(辅导员):宋老师,在工作中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在生活中关心同事,关爱学生。她从来不高高在上,亲和力十足,同学们都很拥戴她,同事们都很尊敬她。而且,虽然她肩负院长的职责,但作为一个班主任,总是能挤出时间参与到所带班级的集体活动中,为此自己常常加班加点。她是一个好院长,更是一个好老师。

谦虚的态度,向上的心态,敬业的精神......宋老师在优秀的路上一路前行。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杨雪玲、冯晓盈、班淑婷)

                 宋玉宏老师指导学生实训

                         宋玉宏老师为学生讲解

上一条:“我最喜爱的大学校长”微纪录片
下一条:一个办公室主任的一天——访佛山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黄健光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