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最美劳动者”专题报道

2016年05月09日 14:59      点击:[]

“Any call”维修工李军红

记者:李叔叔,请问您的工作任务是什么?您是如何要求自己的工作?

李:我是负责招待所,专家楼的门窗、门闩、把手、水龙头、家用电器等的维修工作。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是:及时报,及时解决,最迟不能超过三天,承诺了的事必须做到!

记者:请问您是如何保障工作效率的?

李:就拿上次督导家的热水器坏了的事情说吧。当时快到下班的时间了,但是我一接到报修电话,不到十分钟我就赶过去了。因为热水器坏掉的部件,我们没有配件可以更换,如果出去采购的话,要先上报部门,拿公务卡去刷卡,再凭小票去申请等等,总之一系列手续办好就要好几天了。于是我就跟督导提议,先打电话安排他去招待所洗澡,再联系设备处找相同型号的废旧热水器拆相同的部件,第二天帮他修好。第二天我一上班,我就去设备处拿部件帮他修好了热水器。我觉得最感动的是督导人很好,体谅我们的工作难处,积极配合我们。

记者:平时在工作方面您会遇到一些误会吗?您是如何处理客人不了解您的工作而产生的误会的?

李:肯定会遇到!隔行如隔山,我可以理解。我也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比如快到下班的时间,有两个人都说需要帮忙维修,我只能答应一个,另一个再安排时间。但是有时候他们以为我不愿意帮他们维修,我只能耐心地向他们解释问题,跟他们提议问题该怎么解决。多沟通,误会肯定能消除。

记者: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这些年工作的心得体会吗?

李:我干这一行,已经有九年了,从刚开始的大家都不认识到认识,到和老师们成为朋友,现在老师们都跟我熟了,有什么维修的工作直接打电话找我,不需要先通知维修部,再让维修部通知我了。我感谢他们给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我还认识了一群好同事,领导们对我们维修工的体贴关心,嘘寒问暖,还有居委会对我们退伍军人的慰问,每到八一建军节都会举行聚会,让我们十分感动。总之,我很喜欢我们这个学校,从领导到同事,从老师到学生都很尊重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者。我从这份工作中收获最多的是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的尊严。

维修工李军红

(文/图 张静娴 陈金兰)

绿化工冼银英的十年

在这个世界上,既然有人做了明星、伟人、英雄,那就一定有人默默无闻。而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她们就那么平淡无奇地生活在我们最平常的生活中。采访绿化工人冼银英时,她正在宿舍楼旁边为花草施肥,见到我们时,她并没有停下,仍然默默地低头工作。可当我们走近的时候,她却突然抬头温和地提醒我们:“这些地方刚刚喷过农药,味道重,你们离远一点吧。”我和采访伙伴一愣,微微挪开。

她和工友负责17——22栋宿舍周围的绿化工作,工作面积和劳动强度都不算小,有时弯腰修剪花草,一天下来,腰酸背痛。面对我们的采访,她一直淡淡地说,“我只是很普通的人,也没有什么好采访的。”确实,身穿一件深蓝色的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冼阿姨,人如其言,普通而平凡。走在校园里,如果不是背着个农药箱,只怕很难引人注意。即使面对我们的镜头,她也没有停下动作。依然弯着腰,右手拿着喷管不断的移动喷着,左手一按一松地控制着喷吸农药。这些动作并不花哨,冼阿姨在顺职校园里已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做这些动作十年了。采访结束时,冼阿姨终于停下手中的活,微笑着说,每当她看到那些精心打理的花草生机勃勃地茁壮成长,她就会感到很幸福,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

这十年,她洒下汗水会有多重?这十年,她给于多少花草以新的生命?这位朴实的劳动者,用她淡淡的话语,让我看到了每个平凡背后的不平凡!我们高唱的《十年》,冼阿姨未必懂。她的十年,我们却一定要懂!

绿化工冼银英

(文/图 张静娴 魏思雄)

宿舍“美容师”黄旺群

记者:黄阿姨,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清洁工这份工作的呢?

:我觉得清洁工是一个为校园环境默默奉献的美容师,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搞好校园卫生,全心全意为校园服务。我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所以一干就是11年。能够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毕业,一批又一批新学生住进来,我很荣幸他们能在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校园里生活。同时,看着他们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习惯,我也感到万分欣慰。

记者:黄阿姨,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这十一年工作的心路历程吗?

:从最初的新手入行到现在的组长,我一直都脚踏实地,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无论是什么职位,我都以平常心对待,即使做了组长,我也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带领下属上下一条心,有质量按标准地完成清洁,得到领导的认同与赞许。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万事以和为贵以德服人,总也因此在顺职认识了一群像家人般的朋友,这也是我这十一年工作的宝贵收获。

                        宿舍“美容师”黄旺群

(文/图 张静娴 魏思雄)

细节管控的能手:连裕忠

连裕忠是桃苑学生饭堂的职工,他认为本分做事是一名合格员工的标准,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认真负责,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中,他常常提醒自己,每一个岗位都是为师生服务的窗口,每一天工作都是对自己服务水平的考评。无论是砧板、打荷等基础岗位,还是学生饭堂现场调度这种核心岗位,他用良好的职业道德、业务素养、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向广大师生诠释了优质服务的热情和决心。

饭堂工作繁琐耗时,连裕忠努力加强对细节的把控,比如食品加工需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去执行,环境、卫生、安全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按照相关的制度去完成,他就扎在饭堂现场,每天里里外外、反反复复地巡查,还制订了“看到、做到、把控到”的“三到”工作制度,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他的同事们都说,虽然文化水平不高,话不多,但连师傅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主动了解每一个工作流程,对细节的把控那可是一顶一的严!

桃苑学生饭堂职工 连裕忠

(文/图 张静娴 陈金兰)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记校卫队员谢蹰林

谢蹰林,1996年到顺德电大从事安全保卫工作,2000年转入顺德职院校卫队工作。十多年以来,他始终如一地默默坚守在校卫队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用火热的青春见证学校的发展历程。

谢蹰林同志作为视频监控班的班长,他充分认识到岗位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他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带领本班队员,努力学习,认真摸索,熟练掌握视频监控系统的操作技术,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的技防优势,维护校园的安全,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学习,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消防控制系统的操作、维护和故障排除方面的知识,还积极参加了公安消防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能够熟练掌握消防控制系统的操作规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校卫队员谢蹰林

(供稿:保卫处 杨峰)

默默奉献 无怨无悔——记校卫队员谢述强

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师生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大型活动,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巡逻班班长谢述强。

谢述强同志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任劳任怨,不怕艰难困苦,带领全班队员,认真履行巡逻校园的职责。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不管是狂风,还是暴雨;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骑着那辆孰悉的摩托车,穿梭于校园的每一条道路,检查校园的角角落落。夏天,炙热的太阳把脸晒得黝黑,手臂上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冬天,刺骨的寒风无情地侵蚀他的身体,膝盖和肩部因此得了关节炎;由于经常长时间骑车,脊椎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面对困难,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从不抱怨、一如既往地穿梭于校园的各个区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守护着维护校园安宁。

校卫队员谢述强

(供稿:保卫处 杨峰)

上一条:“金牌教师”马瑞:教学小记
下一条:育人为本 教学为重 和谐为美——我校督导工作纪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