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与时俱进 年轻资深——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讲师郭琳

2014年06月03日 16:14      点击:[]

郭琳老师,硕士研究生,2006年就来到了我们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从事网络方面的教学工作,也是至今为止网络专业唯一的一个女教师。在教学工作期间,郭琳老师获得过多项的表彰和奖励,其中包括:广东省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竞赛第一名;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实践教学工作者;“挑战杯”优秀指导师;2007、2009、2010年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顺德区年度考核优秀教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最受欢迎教师等

态度决定一切。在她看来,当教师是为了享受在教学过程中和同学们探讨学问愉悦相处的过程。

在教学的过程中,她一直秉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原则教导学生如何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课堂上采用赛教结合的模式,在网上筛选经典的考证竞赛习题让学生多加练习,以此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考证,同时也减少了同学们对考证的恐惧。而在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上也建立了相应的精品课程,让学生更好的利用课后时间学习。在平时训练的过程中,她会着重训练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引导同学们如何可以做到举一反三,郭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总能找到最恰当的授教方法与同学们产生共鸣,不愧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在平时与同学们聊天的时候,郭老师常常会告诉大家:天道酬勤!你没有付出,那你就绝对不会有成功的机会,但是如果你付出了,那么你就有50%的成功机率。而且她也会鼓励学习网络专业的女生,她说:“凡事皆有可能,只要你努力学习,女生的细心绝对会成为你学习网络专业的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只有不懈地努力,才会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只有千方百计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才会有更美好明天。”

郭老师还会每年参加一些大型的招聘会,根据社会的动向更新教材与教学方式,力求培养出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付出总会收获到回报的,郭老师多次带领学校的学生参加技能大赛都获得相应的名次,今年带领的参赛队伍更是以省第一名进入了国家级技能大赛。

郭老师还给将近毕业的大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1、其实用人单位对技能需求比对人的素质的要求低,需要学生有踏实的心,不能浮躁、能吃苦耐劳。2、技术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做人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要学会在很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出来。

年轻资深的郭老师一直坚持着她的教学岗位,紧跟着社会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不断得完善教学教材,完善自我,用一颗赤诚之心为学校培养了一个个优秀的学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批的综合型人才。

撰稿:洪洁妮 林冬艳 郑益鹏

上一条:为人师者 学无止境——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丽杨
下一条:用火热的青春 见证学校的发展——记安全保卫处监控班班长谢蹰林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