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赴云浮云河村开展村校党建结对共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17:22   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参加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跟党走,11月20日至21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赴云浮市新兴县东城镇云河村开展村校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暨“携手云河乡村振兴,淬炼红色智造之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云河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村校双方负责人在结对协议书上签约,并为党建结对共建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和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基地揭牌。通过签约和揭牌,村校双方确立了党建结对关系,搭建了合作桥梁,为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村校双方持续开展党建结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河村党委书记叶超华表示,希望加强村校双方交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使双方青年有更多交流平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更好地奉献国家、服务人民,助力乡村振兴。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宏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村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价值深远,意义非凡。智能制造学院将持续以“携手云河,智造振兴”为主题,以村校党建共建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史研学实践、家电义修、义剪、高校资助政策宣讲等活动,让学院师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高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利用所学技能助力云河村实现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启动仪式后,乡村振兴服务队马不停蹄地开展了家电义修、义剪、高校资助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村民们对本次活动纷纷表示肯定与赞赏,并希望村校双方可以定期举办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更多地带给云河村村民。

宋玉宏带领党史学习实践队慰问了云河村老党员,代表学校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随后,党史学习实践队先后前往一品夫人故居(广东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叶季壮故居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并在活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览古村历史文化,学习反腐倡廉历史,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宋玉宏表示,此次活动既能丰富村校两地党团建设内涵,实施学生劳动、红色研学、党史教育等一系列德育实践活动,又能让同学们积极为社会、人民服务,使参与的同学们能全方位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文、图: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林英贤

上一条:广东龙之超集团高管一行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党建交流
下一条:我校2020年李佘少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顺德凤岭老年大学举行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