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图书馆第十四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6日 22:27   图书馆   点击:[]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持续构建书香校园,4月10日至6月15日,学校图书馆以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以“学史汲取滋养 书香浸润心灵”为主题的第十四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分“党史学习”和“阅读活动”两大类别,共15个子活动,累计吸引近3300名师生参与。

党史如经典,值得珍藏细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史,犹如厚重的书籍,值得珍藏细读。党史学习类活动开展了“读百年党史 追红色印记做时代新人”党史专题书展、“回望百年征程史 续写时代新篇章”影评大赛、“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打卡计划”、“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知识竞赛等4场活动,包含主题书展、影评、学习打卡、知识竞赛等环节。师生们通过阅览红色图书,观看电影写影评,打卡党史主题讲座,参加红色知识竞赛,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书香中熏陶,浸润每位读者的心灵。4月20日,顺德民俗文化活动“龙舟文化赏析”如约开展。4月21日,一场紧张又具挑战性的“书海寻宝”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比赛形式,让同学们熟悉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分类排架、馆藏检索方法,提高大家查找图书、借书的效率,拉近大家与图书馆的距离。4月23日的“开启盲盒 礼遇诗书——书香盲盒活动”“阅读总动员”“超期图书免罚周”等活动则以轻松愉悦、富有仪式感的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兴趣,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深受学生喜爱。“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以线上比赛的形式,让学生珍视经典,传诵经典,从中滋养心灵,明理解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中草药香囊DIY”为主题的“手作学堂”空间主题活动以手工体验的方式,让师生对中草药知识及香囊制作有了更深入了解,提升了读者的艺术文化素养与动手能力。“书香院系”“书香班级”评选、自助服务达人排行榜等评比活动体现了本届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阅读,创建书香校园”的主旨,激励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提高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利用率。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第十四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伴随着“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知识竞赛复赛的结束落下帷幕。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书香文化活动,点燃师生读者的读书热情,让“书香味”传遍校园。

文/陈 泳

图/安娜 陈泳 曹国凤 张丽

党史主题书展

龙舟文化探析活动

易本书换书市集

手作学堂

“阅读总动员”推广活动

“书海寻宝”寻书比拼活动

上一条:我校参加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研讨暨中期检查推进会并作工作报告
下一条:酒管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传承弘扬“红船精神”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