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学史崇德】学党史•敬先烈•担使命 ——能源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英烈祭扫活动暨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2021年04月14日 22:39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时霎清明,春风和煦,松柏挺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14日下午,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50多人前往顺德区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学党史·敬先烈·担使命”为主题的清明英烈祭扫活动暨总支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首先,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听取讲解员介绍烈士碑以及革命烈士事迹,不禁想起优秀的共产党前辈们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辛福生活的场景。随后,党总支书记张斌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碑前抚英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领誓人吴治将带领新老党员进行宣誓仪式。随后,新党员马继学同志代表全体新党员讲话,深切地表达心中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和哀思。

祭扫完毕后,全体师生围坐在烈士碑下的亭子里,张斌从中国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到建设新中国的一个个历程故事展开了书让上思政第一课。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他要求全体同志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善于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学生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当中,争做表率争做示范,脚踏实地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现场讲党课

合照

祭扫烈士进行时

新党员代表发言

文: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 詹锐冬

图: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侯文胜 陈晓仪 蔡慕瑶

上一条:【学史明理】学习百年光辉党史、助力旅游人才培养—国家金牌导游团队来校开讲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工作会议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