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校园动态

【学史增信】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2021年04月08日 22:13   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百年”历史目标的重要交汇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历史,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时效性,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藏锋、院长宁顺青分别于3月25日、4月8日为2020级学生上了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魏藏锋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要多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多学习我们党的历史,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宁顺青以“中美‘2+2’高层会谈背后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从当今世界局势与时事热点出发,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中美会谈背后的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宁顺青表示,当今的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者、世界秩序的维护者、世界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我们要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同学们在课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砥砺奋斗中,用青春和汗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起时代重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文:外语外贸学院 李佳男

图:外语外贸学院 谭敬棠

上一条:传承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首届“斗禾”杯工业设计大赛花落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