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顺德区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4年03月19日 19:49   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

3月19日,顺德区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全区155名退役军人将通过4天的理论与实践培训,深入了解顺德社会经济发展,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角色,迈好退役转岗“第一步”。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冠明,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孙,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等出席开班典礼。

谢顺辉向退役军人学员分享了近年顺德区聚焦经济大发展、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等方面的新成绩、新优势。他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调整心态,适应环境,做好职业规划,走好人生道路。要多拜良师,多交益友,多向优秀榜样学习,树立长远目标。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在行业里刻苦钻研,脚踏实地。要永葆本质,实干苦干,以小我带动大家,为推动顺德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进示范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刘毓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退役军人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情况。他希望在未来四天的学习中,学员能够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绷紧训管纪律“紧箍咒”,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退役军人学员代表郭幸贤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收获了赤诚的战友情,也磨炼了意志,他将珍惜国家和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永葆军人本色,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力求学有所得,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结合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与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课程涵盖思政教育、经济发展、保密教育、政策宣讲、法规解读、求职技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和专场招聘会等,帮助退役军人全面了解社会发展现状,提升本领,上好退役“第一课”,迈向人生“新征程”。

近年来,学校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年均培训学员超5万人次。其中,承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达17年,搭建“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创业辅导及孵化+技能鉴定+科技服务+就业推荐”等“一站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累计教育培训退役军人学员5000余人次,2022年被评为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全市唯一一家)。

文:孙萍、黄维思

图:张子力(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维思

上一条:团高明区委与佛铁实业有限公司携手我校团委共探“百千万工程”政校企联合新路径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