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在佛山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上发言

2023年09月14日 20:38   党委宣传部   点击:[]

9月14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局举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通气会,对近期出台的《佛山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23—2025年)》(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行解读。

通气会由佛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主持。市教育局高教办(职成科)主任林枫介绍《若干措施》的出台背景、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出席通气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介绍我校推进“双高”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的做法和成效。

杨小东表示,学校根据“双高计划”的建设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建设方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社会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国际化水平。四年来,学校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成为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校、引领校和标杆校,为中国职教的改革发展贡献“顺职方案”,为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贡献“顺职力量”,为中国职教高质量发展贡献“顺职智慧”,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顺职道路”。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产出系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力争以优秀成绩通过“双高计划”验收,在新一轮“双高计划”院校遴选中再创佳绩,全力冲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近年来,佛山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评价机制等方面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成功创建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和教育部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市。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围绕政府依法治教、学校依法办学、社会依法参与、教师依法执教、学生依法受教五个方面,提出21条工作举措,明确要加快构建全市“校企育人更同心、学生就业更称心、企业用人更顺心、教师发展更安心、社会对职业教育更有信心”的“五心”职教新生态,努力打造与制造业大市地位相匹配的大湾区职业教育新高地。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赛项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来校调研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