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勒流街道勒北村委会向学校捐种5棵金木棉树

2023年03月15日 13:5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心怀教育,木棉传情。3月15日上午,顺德区勒流街道勒北村委会向学校捐种金木棉树仪式举行。广东监理协会副会长、顺德监理协会会长、勒北乡贤麦立军,勒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廖永昌,学校校长夏伟,学校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学校党政办、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园林绿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夏伟代表学校对勒北村委会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捐赠人和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并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夏伟指出,顺德自古就有崇文厚工的传统,20多年来,广大顺德乡亲、企业家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由此积淀的感恩文化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的重要内容,发挥着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木棉是广东人心中的英雄树,金木棉是勒北村的网红树,勒北村委会向学校捐赠5棵金木棉树,再次彰显了顺德人民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必将鼓舞激励一届又一届顺职学子像木棉一样扎根中国大地,永远堂堂正正、奋发向上、茁壮成长,为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大家从行政楼步行前往智园。初春的顺职校园里,小叶榄仁、香樟树、榕树等树木亭亭如盖,玫瑰、黄金风铃木、羊蹄甲等鲜花竞相绽放,到处是一派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景象。当年顺德乡亲、企业家们捐赠的树木,如今已在校园里蔚然成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以学校首任校长陈智教授名字命名的智园,是深受师生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在种树地点,大家与学生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合力种下金木棉树。夏伟叮嘱有关部门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科学做好栽后抚育养护,让美丽的金木棉永远屹立在这里,让全体师生铭记顺德人民的深情厚意,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文、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上一条:佛山开放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