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轻化与材料学院教师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4篇高水平科研论文

2022年11月30日 18:59   轻化与材料学院   点击:[]

近期,我校轻化与材料学院教师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先后发表4篇高水平科研论文,体现了该学院践行“育训研用”理念,扎实做好人才工作,积极培育科研创新成果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陈龙文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我校作为第一合作单位在《Chemosphere》(2022年影响因子为8.943,JCR分区为Q1,top期刊)发表论文《Porous Stainless-Steel Fibers Supported CuCeFeOx/Zeolite Catalysts for the Enhanced CO Oxidation: Experimental and Kinetic Studies》。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等立项项目资助。该研究在沸石/多孔不锈钢纤维上首次成功合成了高性能、低成本的新型三元CuCeFeOx催化剂,并用于CO氧化反应的动力学研究。

刘锋博士作为第一作者、陈龙文博士作为通讯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Design》(2022年影响因子为4.119,JCR分区为Q2)发表论文《Effective adsorption of tannic acid by porous dual crosslinked soy protein isolate-alginate hybrid spheres from aqueous solution》。陈燕舞教授、彭琦博士、霍应鹏博士等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科研工作,学生黄钦裕、刘明宇等参与了学生SRP项目研究工作。该研究得到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等立项项目资助。该研究设计了一款高容量吸附单宁酸生物基复合材料,能够有效解决香云纱染整废水处理及回收的行业性难题。

陈龙文博士作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作为第一合作单位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2022年影响因子为7.968,JCR分区为Q1)发表论文《Enhanced plasma-catalytic oxidation of methanol over MOF-derived CeO2catalysts with exposed active sites》。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广东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等立项项目资助。该研究提出构筑高度暴露活性位点的MOF衍生CeO2催化剂耦合等离子体催化的新策略,为高效等离子体催化分解VOCs的催化剂设计提供了指导。

徐立国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在《materials》(2022年影响因子为3.7,JCR分区为Q1)发表论文《Fabrication and Investigation of PE-SiO2@PZS Composite Separator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该研究得到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资助。该研究合成了不同核壳厚度的二氧化硅-聚磷腈纳米颗粒(SiO2@PZS),并将其涂覆在聚乙烯(PE)微孔膜的两侧制备锂电池复合膜,为制备高性能的锂电池隔膜提供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近年来,轻化与材料学院以党建为引领,紧密对接广东先进材料战略性产业集群供给需求,创新与实践了“育训研用”模式,整合4个专业组建广东省高水平工业分析技术专业群,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取得国家级教学团队、省级科研团队等一系列成果。学院将科研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教师带动学生开展科研项目,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引领科研,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产业人才。学院已建成3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1个省级示范性涂料产业学院,有力提升了专业群服务企业科技研发的能力和效果。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远程网络视频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佛山开放大学体系2022年开放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