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代表团来校调研交流

2022年06月23日 14:0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23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就深化东西部协作,共促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交流。雷山县委书记杨锦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祖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容,副县长张建明,县政协副主席唐继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刘国兴,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党委副书记刘毓,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文海,学校党政办、烹饪学院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国兴对雷山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顺德区与雷山县东西部协作关系建立以来,两地交流日益密切,协作有序推进,期待雷山县与顺职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携手推动结对协作走深走实。

李先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育人成果、发展目标,以及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不久前,学校工作组前往雷山县调研,与雷山县签订合作协议并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特色生态预制菜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推进职业教育帮扶和“粤菜师傅”培训,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推动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

杨锦春代表雷山县委、县政府对顺德区委、区政府及顺职院给予雷山县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雷山县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发展思路,表示雷山自然生态与苗族文化保存完好,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中药材、茶产品特色鲜明,与顺职院特色专业契合度高,校地合作空间大、前景广。希望双方积极推动组团式教育帮扶,努力提升当地职业学校办学能力;合作开展“粤菜师傅”培训,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助力雷山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烹饪学院(顺德厨师学院),深入了解我校近年来落实“粤菜师傅”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

文、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上一条: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党校副校长蔡齐斌一行来校考察
下一条:奋发正青春,阅读向未来!学校开展第15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