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龚东超老师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2021年09月17日 14:4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9月16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我校龚东超老师上榜,荣获“敬业奉献好人”。

省文明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宣传“广东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提升“广东好人”表彰仪式感,强化“广东好人”礼遇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广东好人”荣誉感,充分发挥“广东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龚东超2006年7月参加工作,是我校科技处科技管理科副科长。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他被广东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广东省雷州市纪家镇上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在当地,龚东超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开展多个产业扶持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村民收入,还依托广东省“校地共建 实践育人”基地,统筹各级各类资金,协同推进上郎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在龚东超的帮扶下,2020年上郎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8.9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6万元,全村52户、205名贫困户如期脱贫。2021年6月,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龚东超“2019-2020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授予他带领的扶贫工作队“2019-2020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小时候,我家里不算富裕,但长辈们都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自懂事以来,我就时常跟着他们帮助村里的残疾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观念一直影响着我。” 龚东超表示,驻村期间,自己坚持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依靠顺职院与上郎村强大的组织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实践中找思路,在化解各种矛盾过程中践行责任担当,“接下来,我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学校‘双高’建设和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中,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 王骏

图:受访者提供

2020年6月,龚东超(左)在上郎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并看望慰问承训教官
下一条:我校赴阳江调研 签约启动顺职-阳江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