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顺德270余名应征青年在我校接受役前训练

2021年09月07日 17:53   顺大公司   点击:[]

为帮助“双合格”应征青年过好思想关、体能关,以更优秀的姿态走向军营,确保为部队输送一批思想政治过硬、军事素养合格的优质兵员,9月1日至7日,顺德区270余名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在我校接受为期7天的役前训练,提前体验部队生活,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训练期间,顺德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徐公桥与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就役前训练组织管理、培训纪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切实把牢役前训练的质量关、服务关、安全关、防疫关,确保役前训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省、市征兵办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役前训练工作,看望慰问参训人员。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役前训练、思想政治教育、后勤保障服务等情况,并前往训练场地看望慰问参训人员,鼓励他们要端正入伍动机,坚定从军信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勇于拼搏、磨炼意志,确保训练成效,顺利通过考核,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应有力量,为家乡人民争光。各镇街武装部领导先后来到学校,看望慰问参加入伍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为应征青年和教官送上慰问品,并勉励应征青年要积极参训,吃苦耐劳,不负期望。

此次役前训练采取“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全程化淘汰”模式,成立模拟连,分镇街编班,严格按照连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统一训练、统一用餐、统一作息。训练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部队条令条例、军姿、队列、体能、内务等,旨在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役前训练,摸清应征青年素质底数,让他们全面体验部队学习、训练、生活、管理“四个秩序”,做好思想、心理、身体、生活“四个准备”,系好参军入伍“第一粒扣子”。

为保障学校师生和参训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此次培训严把“防疫关”,从快从早、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训前,做实全员14天健康监测、粤康码及行程码“二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训中,做细口罩佩戴、每日2次体温检测和场地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

文:顺大公司 孙萍

图:顺大公司 余锦轩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