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2021年09月07日 14:57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117会议室为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政审双合格的70名大学生举办欢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毓,智能制造学院党、轻化与材料学院、医药卫生学院、烹饪学院、校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19名新兵代表参加活动。

刘毓为新兵代表颁发入伍纪念品,并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不仅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也要为国家培养强国强军、保家卫国的人才,这是“双高”院校的使命和担当。刘毓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做优秀的士兵,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合格军人;二是希望他们做淬炼成钢的尖兵,做好思想准备,接受军旅艰苦生活的锻炼和磨炼,发扬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坚守乐观自信,坚持苦中求进,用奋斗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三是希望他们做锐意进取的标兵,牢记“厚乎德行 辩乎言谈 博乎道术”的校训,刻苦钻研军事技能,充分发挥大学赋予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科技强军中建功立业,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标兵。

医药卫生学院直招士官曾家乐代表全体新兵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义务兵的自豪与骄傲和对父母、老师的感恩,表示会牢记自己是顺职学子,在军营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合格战士。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完备的征兵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征兵宣传和服务。今年,我校有330名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170位同学体检和政审双合格,即将奔赴部队。未来,我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一年两征”要求,创新征兵工作宣传举措,抓住征兵发动工作关键节点,营造全校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让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及时了解国家政策,积极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学生工作部 张玉


上一条:顺德270余名应征青年在我校接受役前训练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来我校调研广东职教高考情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