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要闻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2021年08月25日 20:43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8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获奖名单,我校参赛师生获得1金4银6铜,学校获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创我校在“互联网+”大赛省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8月12日在广州大学城落幕。与往届相比,今年大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我校报名项目5977个,参赛师生超21258人次,39个项目推荐省复赛。从2019年的1银1铜,到2020年的3银2铜,再到2021年的1金4银6铜,我校每年实现奖牌数量倍增。同时,学生参与双创竞赛的人数大幅提升,参赛人数占全校学生比例从2018年的10%、2019年的32%、2020年的58%,到2021年的100%,实现双创教育全覆盖。

学校在去年首次获得国赛银奖历史性突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大力推进。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先祥在大赛动员会上做动员讲话;创新创业学院整体统筹推进,出台具体参赛工作方案,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发动近年来新进博士教师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学校上下勠力同心,获得“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两项集体荣誉。

暑假期间,为帮助项目提升,7月中旬至8月下旬,创新创业学院根据省厅要求,组织了省赛集训营、国赛集训营两轮集训活动,期间邀请多名创新创业资深专家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指导活动超20轮次,实现项目质量、师生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创育人、思创融合的大舞台,是高校学科专业综合实力的大比拼。近年来,我校依托“互联网+”等双创竞赛活动大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育人体系,学生团队在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未来,我校将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与学科建设融合、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融合、创新创业与思政教育融合的特色双创教育体系,致力培养爱党爱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文、图:黄萧萧、何丽

金奖项目“卡贝斯”省决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学史力行】学校校长夏伟实地考察智慧教室建设情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政编码:528000
收费咨询热线:0757-22327061    收费投诉举报热线:0757-22327209
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1413号 /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09215086号
Copyright © 20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